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

關於【我的房間】-小男孩


  我從來沒有想過,我會在一個角色身上畫那麼多的草圖。但是從這個小男孩開始,我才知道這點草圖量其實很正常。或是該說,以我現在的功力,要畫那麼多草圖才能畫出我想要的角色樣貌(笑)

一小部分的小男孩草圖。

  當初設計這個小男孩時,因為受到其他國家的動畫影響,我想把他設計成有菱有角的風格。我希望他是一個特殊的,有別於我以前畫出來的角色,為了方便我的設計,我首先定出幾個角色個性當作參考。因為故事的關係,他應該是個看起來有點聰明,有想法的角色。

曾經有想過要讓小男孩戴帽子。
頭法以及身材比例的測試。
修改前後的3D模型比較。

  後來在角色造型上做了滿大幅度的修改,主要是把一些比較突出的部分修的比較圓一些,來增加小男孩的可愛度。至於小男孩最後會穿上黃色的運動外套,是因為覺得小男孩好像缺乏特色,如果只是白上衣藍短褲,就好像一般的路人小朋友一樣,少了主角的感覺。 
  這個角色的最後一項修改,是他的本來我很強調嘴角連接到臉頰的倒角線,後來因為會影響表情,所以改成比較平滑的樣子。


【我的房間】-影片連結 

2 則留言:

  1. 小男孩的造型神情真的很真摰動人= )
    風格化中保留了童真感很令人喜歡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支持!!!!我超感動的(淚流滿面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