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關於【我的房間】-老師


    老師的角色在這部動畫裡面代表的是一種普遍的社會價值觀。因此我最初在設計這個角色時,是希望他長的非常普通,用簡單的幾何造型組成,用來代表一種抽象,甚至有點神性的感覺,也因此老師並沒有很清楚的五官,甚至沒有眼睛。(絕對不是我懶惰不想KEY眼睛阿)所以最初的老師是長的這個樣子。也想好了他變身成怪獸的過程,是由頭髮的邊緣線變成嘴巴的裂開口。



  後來老師的模型也做完了,還被我用來當做測試質感的角色,可是我卻越看越覺得不對。這個角色的造型實在是無聊到連我都受不了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所以我決定重新設計這個角色。

 
       畫草圖的過程中嘗試著將老師帶上一點邪惡的元素,雖然造型滿喜歡,但是跟我的主旨不合,所以最後我嘗試著將這造型與沒有表情的概念結合,才產生了現在這個角色。


  我也改變了變身的過程,變成由老師的眉毛下緣裂開成嘴巴,會這樣設計的原因是因為這樣感覺比較酷,而且我好像還沒看過這種變身方式。
最後老師就變成了大家看到的樣子。


【我的房間】-影片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