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關於【我的房間】-怪獸

  重做最多次的角色!!!!,這絕對不是個好示範(笑)


怪獸最初期的草圖。

  怪獸這個角色代表的意涵,是這個社會價值觀對小孩想像力的影響。一開始我的想法很單純,就是將打分數這件事做為創造怪獸的元素,所以最初期設定的怪獸身上的圖案是由數字組成,而且是打分數所使用的紅色,而怪獸的底色則是選擇襯托出紅色的黑色,同時黑色也很有反派的感覺。

第一版怪獸各種不同的體型嘗試。

  本來還想在怪獸的背後加上不斷飄散的小數字,暗示這隻怪物是由無數的分數組成的,不過後來在某次的修改中改掉了。

第一版怪獸3D模型。

  後來由於老師的造型改變了,連帶的怪獸也跟著改變了,而且我覺的最初的怪獸造型不夠有威脅感,頂多是隻中頭目,而不到最後魔王的地步。所以就跟著老師的頭部造型再重新設計。

第二版怪獸體型嘗試。

  新的怪獸外貌強調他的肌肉線條,顏色則是延用之前的概念,不過我還新增加了別的想法,就是在背上用扭曲的數字組成一個抽象的圖騰,這樣感覺比較不會那麼直接。不過怎麼畫都覺得很奇怪(苦笑)。

第二版怪獸3D模型及背部圖騰設計。

  雖然我已經使用大肌肉的第二種版本怪獸進行我的動態腳本了。但我始終覺得我的怪獸還是有哪裡不太對勁,一直到我畫出了一張草圖,我才終於有"就是他了!!!!!!!!"的感覺。

第三版怪獸草圖和手部的設定。

  如果他平時看起來體型像人,但是實際上他的嘴巴可以裂開到身體,完全把嘴巴打開後,會變成另外一種模樣,這樣應該會很有趣吧!
這隻角色就是在這樣的概念下創造的。其他的部分都是根據這個概念的延伸,像是肩膀上有眼睛,讓張開大嘴時整個身體就變成一個頭部的形象等等。當初也有想過真的做眼球在肩膀上,不過這樣看起來會太可怕。所以最後用圖案的方式來暗示。

嘴巴完全張開前後的差異。
嘴巴的變形效果。

  最後的這個版本和老師本來的樣貌關聯性比較強,因為還保留了部分的衣服特徵,造型也很有大反派的感覺,壓迫感也夠,而且也沒有太寫實的問題,雖然總共經過了三次的大修改才創造出來,但我還是很開心,因為這是我在這部片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了

【我的房間】-影片連結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